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青年报】同济大学 青春脑洞搭起“情绪补给站” 樱花盛开那天,我在春天等你

来源:青年报   时间:2022-03-17  浏览:

“樱花是春天的诗! 做完核酸回宿舍的路上看到樱花开啦!”“一早出门看到了一颗可爱松果! 一些秋天的遗赠”“居家隔离拍到的月色,明天会是美好的一天吗? 会的。那说好了。”

一些有趣的瞬间,好看的书籍电影,宿舍里的运动,最爱的宝藏UP主……一间由互助文档“搭建”起的“同济樱花满屋”,成为封校中的情绪“补给站”,是属于青春的脑洞和浪漫。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封校生活可爱又欢乐

这里有“今日份的有趣/幸福/温柔时刻”和“近期的心动瞬间”。同济校园中四处开放的春花,在一瞬间打动人心,成为大家分享最多的图景。

“前几天在图书馆呆了一天,出门看见樱花整个人都晴朗啦!”四平路校区的同学说。“希望樱花开的那一天学校能解封! 嘉人想了!”嘉定校区的同学这样回复。“别只看樱花,祝大家也能遇桃花。”被分享的几簇四平路校区桃花图片下,一溜“借你吉言”的回复整整齐齐。不同校区的同学们不甘示弱,亮出各色美图,玉兰花、山茶花、郁金香、紫叶李……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也有很多被有心的眼睛捕捉到的有趣一刻。“这四只喵大概率是一家子,爬树的这个才能这么不顾及形象”,照片中校园里的“宠儿”流浪猫们看着就治愈。“放一张昨天的有趣大鸟站树梢图哈哈,飞起来的时候树枝弹起来一抖一抖的”,有人立刻科普“是我们的夜鹭朋友又在努力上工!”

“祝你今天快乐——3月9日在四平拍到的最后一张照片。”心愿树照片上挂着的一张张卡片上写的是:“想要收获一束郁金香。”“希望看到这张照片的每一个人都拥有快乐的一天! 也祝愿旁边的小姐姐封校结束后收到郁金香!”分享的同学这样写道。

搭建情绪“补给站”

“疫情封校,大家很容易情绪紧张,感到焦虑,也可能会产生负面情绪,怨天尤人。我就是希望能建立一个情绪的‘补给站’,让大家感受身边美好的一切。也请大家相信同济,相信自己,我们要在这段特殊时期里,找到平衡,找到浪漫,也找到自己。”

在封校期间“减轻焦虑,分享快乐,记录暖心”,是这份文档创建者同济大学生科院本科生姜嘉诚的初衷。“因此欢迎大家随时填写任何让你感到快乐、舒服、宽慰浪漫的时刻! 这里就是一个舒适区,一个精神避难所,希望点进来的同学都能在这获取片刻愉悦。”

前天晚上创建,到昨天下午2点,已经收获了非常多的分享。“的确没想到,大家都这么可爱这么有趣。”因为内容太多,姜嘉诚不得不给文档分出了三十“趴”。

从好看的书籍、电影、电视剧、综艺番剧、歌曲、游戏推荐,到美食、爱好、运动,甚至表情包的分享,从关注的宝藏UP主、二次元世界,到老乡见老乡的“认亲现场”,从为自己加油的“高等树洞”到“大声说出Ta的名字”的表白趴,大家在文档中自由编辑,分享快乐和烦恼,共享喜好与心情,成为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妙妙屋”。

让他觉得最解压的是里边的“搞笑女和搞笑男”这part。“我分的时候一边读一边忍俊不禁。”奇思妙想的大家在这里玩起了成语接龙,唱起了飞花令,比赛谁能背出圆周率小数点后最长数位,还展开了一波“中国古诗词大会”,背诵完《梦游天姥吟留别》又开始《赤壁赋》,有人继续接力道“还是《蜀道难》容易背”,中间混杂了一堆唱儿歌的,最后九州大同地共同唱起了同济校歌。“能把人笑死。”

这样的欢乐情绪也感染到了很多人。文档最后居然还设置了评论区,有人留言:“哈哈太有趣了可以当睡前读物了!”也有人说:“好棒! 希望这里可以一直延续下去。”

“人文情怀与爱会击败疫情时短暂分离带来的坏情绪! 可以没有诗歌的生活,但不能离诗太远。”姜嘉诚说,希望这个“妙妙屋”可以提醒大家,任何时候都不要关上心里那扇温柔和浪漫的门。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链接:http://www.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22-03/16/content_130043.html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