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光明日报客户端】《觉醒年代》新书分享会在同济大学举行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2-01-13  浏览:

1月11日,以“续写觉醒篇章 对话时代新人”为主题的《觉醒年代》新书分享会在同济大学举行。这是“长篇历史小说《觉醒年代》全国校园行”的第一站,也是同济大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又一具体行动。

“电视剧有电视剧的规律,一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很难通过电视剧完整呈现。”去年,著名党史专家、电视剧《觉醒年代》编剧、同济大学特聘教授龙平平闭门潜心再创作,在电视剧剧本基础上,重新进行艺术加工,历经数月,最终创作出同名长篇历史小说《觉醒年代》。

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济学子通过阅读《觉醒年代》等重大历史题材的作品,从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中汲取精神养料,坚定理想信念,深切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和担当之要。

与会的专家学者与同济大学青年学生代表围绕《觉醒年代》一书展开交流。大家认为,《觉醒年代》成功塑造了一群革命先驱者的形象,壮丽呈现了由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三大历史事件为主体构成的巨幅历史画卷,激情描绘了20世纪20年代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以国家、民族和人民深刻觉醒为根本特征的革命年代的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艺术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先进知识分子和热血青年演绎出的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如歌岁月,深刻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是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材,也给主旋律作品创作带来了诸多启示。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孟歆迪)

链接: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f4c8b64eddfe48a2901f832345deb2c7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