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文汇APP】留学生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同济大学留学生“行走看中国”故事班开班

来源:文汇APP   时间:2021-10-20  浏览:

为进一步培养和提升留学生讲中国故事能力,昨天(10月19日)同济大学正式成立了留学生“行走看中国”故事班。当日来自23个国家、不同专业的31名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中国故事能不能讲好,讲了能不能让外国听众听懂,听懂后还能理解和赞赏,这与留学生讲中国故事的意识和能力密切相关。”当日,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孙宜学教授以“留学生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为题进行了培训班第一讲。他希望留学生通过脚踏实地的方式,用自己的眼睛看中国,用真诚的心灵感悟中国,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积极主动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来自塞内加尔的留学生高飞就读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西安的五年生活经历让他对中国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我希望能成为中国和塞内加尔之间文化交流的桥梁。”高飞表示未来不仅要学好专业课,更要学会讲好中国故事。

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宗骞介绍,“行走看中国”故事班开班后,将组织系列学术讲座和文化考察活动,让留学生们“脚走在中国的大地,眼看着中国的变化,心感受着中国的温暖,口讲着中国的日常,手写着中国的责任”。结班后,学员将独立完成行走心得报告。未来学院将结集出版“留学生行走看中国”系列丛书。

作者:吴金娇

链接:http://wenhui.whb.cn/zhuzhanapp/xue/20211020/429611.html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