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文汇客户端】同济大学医学院将整体搬迁

来源:文汇客户端   时间:2021-08-25  浏览:

8月23日上午,同济大学沪西校区搬迁工作推进会在沪西校区图书馆召开。

会议强调,医学院整体逐步搬迁到沪西校区,是学校党委着眼于科学布局校区规划和加快医学学科发展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学校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全力保障医学院搬迁到沪西校区这项工作按时、圆满完成。经过前段时间各部门的辛勤努力,校区的面貌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做好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在科研实验室改造过程中,要特别重视公共平台的建设,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医学院要认真分析搬迁可能带来的问题和困难,密切关注搬迁过程中师生的思想动态,及时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在过渡期间,教师要多到沪西校区为学生解疑释惑。要让教师多跑路、学生少跑路,有关部门要做好保障工作。要充分发挥智慧教室的作用,使四平路校区和嘉定校区的优质课程向沪西校区延伸。医学院要进一步做好“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进一步做深做实。要统筹医学院和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部的工作,加强与校区周边的对接,多方争取资源支持学校医学学科的发展。

会前,校领导一行来到已经修葺一新的第二教学楼,察看了智慧教室、PBL讨论教室和实验教学中心,深入P2实验室、病原学实验室、细胞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实验室、形态学实验室了解开学准备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加强实验室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到新学期即将开放的食堂一楼,查看了食堂后厨、操作间和留样间,叮嘱后勤负责人加强操作管理,确保食品安全;到生乐公寓,查看了改造后的学生宿舍,对宿舍的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自去年学校决定医学院整体搬迁至沪西校区以来,学校根据医学学科发展的需求,切实加大对校区的投入力度,分批对相关楼宇、宿舍、设施进行改造,去年已有首批学生入住,医学院党政班子和学院机关已搬至沪西校区办公。截至目前,教室、教学实验室、图书馆、宿舍、运动场已改造一新,科研实验室正在紧锣密鼓改造之中。

作者:储舒婷

链接:https://wenhui.whb.cn/third/baidu/202108/25/421025.html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