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文汇APP】WIPO与同济大学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

来源:文汇APP   时间:2021-07-15  浏览:

本报讯(记者 沈湫莎)昨天下午,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与同济大学签署联合培养知识产权法硕士项目第二期谅解备忘录。双方将聚焦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全球和各国知识产权制度所带来的挑战,共同致力于培养更多具有交叉学科背景和参与知识产权国际事务能力的高端国际知识产权人才。

2016年11月,WIPO与同济大学签署联合培养知识产权法硕士项目合作协议,这是WIPO在全球设立的第七个、中国首个高端知识产权人才培养项目,也是WIPO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合作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人才高地的重要举措。

第一期项目汇聚了WIPO、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创新与竞争研究所等国际组织和全球知名高校院所师资力量,通过“一流师资团队、一流培养方案、国际组织实习”等途径,打造不同于传统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全新模式,培养了一批精通知识产权法律与管理、具有国际对话能力、胜任国际知识产权事务的高端复合型人才。目前,已有来自22个国家的127名青年学生从中受益。

同济大学校长陈杰表示,新一轮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落实上海市政府与WIPO《关于在知识产权领域发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的补充协议》的重要举措,也是对WIPO和同济大学过去5年来在联合培养国际高端知识产权人才等方面合作成效的肯定。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会议并致辞。

链接:https://client.whb.cn/new/index.php?option=com_m_news&task=news&date=2021-07-15&id=221592&p=8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