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民晚报】“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在同济大学揭幕

来源:新民晚报   时间:2021-05-14  浏览:

一座山,辉映历史;一种精神,照耀未来。昨天,由同济大学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联合举办的“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在同济四平路校区揭幕。

同济大学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联合举办此次展览,就是希望让广大师生和党员同志们重温党领导人民在危难之时播下革命火种、燃起“星星之火”的峥嵘岁月,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持久奋斗、永久奋斗的奋进动力。

展览由“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和“依靠群众求胜利”四个篇章组成,通过100余幅图片,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上井冈山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创建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一个个感天动地的红色故事,集中展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的伟大实践,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斗争艰苦岁月里培育的伟大井冈山精神。

当天,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还派来了专业讲解员,在展览现场为观展的领导和师生作了精彩的讲解。

同济大学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的合作源远流长。早在1996年,双方就签约共建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和社会实践基地。2007年竣工的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新馆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负责设计。今年4月,同济大学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签署红色革命文化国际传播合作协议,在推进井冈山红色革命文化国际传播、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及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携手合作,为双方共建增添新内容。

此展览将在同济大学展出至6月15日。展览期间,同济大学档案馆每周二下午接受团队讲解预约,由同济大学寻迹宣讲团的优秀学生志愿者负责讲解。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