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青年报】同济大学:党史、校史 共忆革命英烈

来源:青年报   时间:2021-03-27  浏览: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昨天,同济大学团委组织“殷夫班”学员、学生骨干及党支书代表在四平路校区同济大学学生爱国运动纪念馆开展“共学党史忆英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同济英烈的事迹学习为主线索,引导团员青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坚定政治信念,筑牢思想根基,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当日,同济大学学生爱国运动纪念馆正式启用,成为党史校史一体化学习空间。

追寻先烈足迹、讲好英烈故事,是同济大学用红色文化为师生“补钙”铸魂的重要手段。去年暑假,同济大学团委组织了第三届青马工程“殷夫班”的35名学子奔赴上海、青岛、日照、象山、义乌、盐城、重庆、信阳8个实践地,开展了“寻同济英烈,悟初心使命”专题实践活动,寻访殷夫、朱觉、尹景伊、周均时、袁文彬、刘宗歆、钱钟仪、郑文道8位同济英烈事迹。

历时30余天,跨越1500千米,同济学子完成了“七一”社会实践成果,通过设计一本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册,撰写一本同济英烈事迹汇编,剪辑一段社会实践展示视频,录制一组同济英烈精神宣讲课件,编辑一组红色精神周边文创产品,设计一组同济英烈精神主题微团课,策划一场情景式展览的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这也是同济大学团委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周周讲活动的首讲。接下来的一学期,全校各基层团组织将以接龙形式,每周开展包括知识竞赛、互动游戏、沙龙分享、红歌学习等形式的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以昂扬的青春姿态、饱满的学习热情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题团日的举行地也颇有深意——同济大学学生爱国运动纪念馆。同济大学学生爱国运动纪念馆是为了庆祝建党百年由同济大学团委重新规划、依托学业指导中心场馆,打造的党史校史一体化学习空间。纪念馆将学生爱国运动和英烈事迹通过文物展示、文字讲述、视频互动、剧目呈现等方式展示,贴近学生需求,实现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培育使命担当意识。

链接:http://app.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21-03/27/content_116999.html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