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周到】同济大学首开《“一带一路”文化经典解读》通识课程

来源:周到   时间:2021-03-01  浏览:

新学期,同济大学面向全校本科生(中外学生)首次开设一门名为《“一带一路”文化经典解读》的人文经典与审美类通识课程。授课时间为每周五第10至11节。

《“一带一路”文化经典解读》由该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孙宜学牵头,课程团队包括蔡琳、陈毅立、程妤、宋黎磊、叶澜等教师 。

该课程旨在通过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语言与文化进行解读,让学生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与外延等有基本的理解和把握,从而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与跨文化交际能力。

在这门课中,不仅将有同济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一带一路”倡议的历史、现在与未来,中外人文交流的技巧与方法,还有海外学者为学子讲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语言与文化。课程共包括16讲,其中有10讲是关于英国、德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印度、埃及10个国家的国别语言文化解读。

孙宜学教授表示,“一带一路”已成为中国在全球治理中贡献中国智慧的具体表现形式。“一带一路”文化将成为世界文化的经典。

近年来,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围绕“一带一路”语言文化交流,在学生培养、理论研究和中外人文交流与合作方面进行了具有同济特色的探索,积累了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本课程的开设提供了丰富的国内外资源,有助于推动本课程成为培养大学生人文精神与国际视野的重要平台。这学期首次开设《“一带一路”文化经典解读》通识课程,是旨在加强跨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又一探索与尝试。

链接:https://static.zhoudaosh.com/E9474C3DEE69F3B07EFFB52786C50A6C3151BB183A150B62294267A681E9B946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