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澎湃新闻】新希望集团向同济大学捐赠1亿元,设立脑科医学发展基金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01-21  浏览:

1月21日,新希望集团与同济大学在上海举办了捐赠仪式,宣布新希望集团向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亿元,用以设立同济大学脑科医学发展基金。

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在捐赠仪式上介绍,新成立的基金将专项支持同济大学中德脑科学临床研究和转化医学中心的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国际交流、平台建设与学科发展。

早在2015年,同济大学与新希望集团合作创办创新体制的综合性医院上海天佑医院。此后,同济大学还和新希望集团旗下上海天佑医院、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共同建设同济大学附属医院,专注脑病诊疗。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致辞中表示,新希望在十年以前就在医疗健康领域有所布局。此次通过新希望集团旗下的绿领公益基金会捐赠同济大学,将有助于同济大学医疗教育事业的发展,也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深入合作,期望同济大学脑科医学发展基金能聚焦国家战略,统筹谋划,打造成为一个国际领先的人才培养平台和脑科学术平台。

方守恩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包括公共卫生在内的医学与生命科学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建设世界一流医学与生命学科的重要意义,更加重视医学与生命学科的发展。学校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整合优质教学资源和研究力量,加强脑科学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和转化医学研究,努力攻克脑病临床难题,为健康中国战略、为上海医疗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链接: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0885214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