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浦东发布】浦江之东第一家医院百年院庆,两大重磅项目亮相!

来源:浦东发布   时间:2020-12-26  浏览:

始建于1920年的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今天举行百年院庆庆祝大会,“国家干细胞转化资源库”揭牌、“同济东方中德医学院”挂牌筹建。

东方医院是浦江之东第一家医院,伴随浦东开发开放的时代契机,东方医院也在跨越式发展的征程上大步前行,相继成为同济大学附属医院、晋升三甲,迈入全国三级综合医院第一方阵,迎来百年华诞。

2019年10月25日,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与同济大学签署框架协议,区校双方携手在人工智能、医疗卫生、决策咨询、干部交流与人才配套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建“同济东方中德医学院”,正是双方达成的重大合作项目之一,项目由东方医院负责承建。中德医学院将坚持医教协同、科教兴医战略,适应高素质、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需求,建立医学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机制,完善医学教育质量保障机制,推动医学教育与国际接轨。同时,浦东新区与同济大学将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协作,共同围绕浦东新区医疗卫生人才需求,一方面在经费、场地以及人才引进与编制等政策方面予以支持,一方面发挥同济大学的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和国际化办学优势,积极开展医学教育模式创新。

“国家干细胞转化资源库”的揭牌则为区校双方的合作共赢持续加码。同济大学及东方医院将在浦东新区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充分发挥在干细胞方面的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携手浦东新区共同建设具有国际水平的干细胞研究基地。区校双方未来还将在共同推进东方医院重点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大对该院心脏医学、急危重症、消化病学和肿瘤学等重点学科的建设投入。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TQ5OTk3Mg==&mid=2660061100&idx=1&sn=53506df778bc20b319e1de4732369dd9&chksm=bdcd7c078abaf5119d4e48f571053cc8aad61234f66ccc9cf40ff7cacea6aa93ac7c795fa646#rd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