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光明日报客户端】弗朗西斯·高锐受聘担任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名誉院长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0-11-15  浏览:

11月13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前任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Francis Gurry)受聘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名誉院长仪式在上海举行。高锐博士通过视频连线出席仪式。同济大学700余名师生线上线下参加仪式。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发来贺信,申长雨表示,高锐是推动全球知识产权发展的杰出领导者,是中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坚定支持者。相信在高锐博士的指导下,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一定会不负众望,朝着世界一流知识产权学院的目标更快前进。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建设的支持,推动学院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高锐博士是国际知识产权领域的杰出领袖和资深专家,也是上海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支持者和见证者。”上海市政府副市长陈群说,近年来,在高锐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WIPO与上海市政府先后签署谅解备忘录和补充协议,共同推动WIPO仲裁与调解上海中心、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WIPO知识产权法硕士项目、暑期学校、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等重要项目落地,为上海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上海市政府将继续支持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发展,为学院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好环境,全力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知识产权在推进科技创新和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同济大学正在努力成为培养知识产权高端人才的高地。”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指出,高锐在世界一流大学的学习、教学和研究经历,在WIPO 35年的杰出工作,以及为全球和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与人才培养作出的巨大贡献,不仅有利于学校加强和国际相关组织的合作,还将转化成为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进一步培养国内外一流知识产权人才的宝贵财富。

高锐在讲话中表示,非常高兴担任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名誉院长,加入同济大学大家庭。上海是个充满活力的伟大城市,拥有许多国际知名的企业总部,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WIPO仲裁调解中心上海中心的设立,必将进一步提升上海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地位,促进上海和WIPO的合作。他将和上海一道,努力把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知识产权中心。

聘任仪式后,高锐以名誉院长的身份,在同济高等讲堂为师生作了讲座,与师生分享了对国际知识产权未来发展趋势等前沿问题的思考。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孟歆迪)

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2d8b97ab503b4bdea50b1ca810a44fbc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