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青年报】硬核!大学生军训扛“火箭筒”?还不止这些...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时间:2020-09-22  浏览:

继退伍大学生教官跳女团舞、水上军训、VR射击一系列操作被网友羡慕为“别人家的军训”后,同济大学一段军训现场学生扛着“火箭筒”模拟演练的视频被再度围观。

据新闻晨报报道,这段“燃爆”的视频,来自今年同济大学军训科目汇报表演上“步兵班进攻战斗行动”,一段段精彩表现,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

据介绍,表演的参与者都是学校军事爱好者协会成员,其中包括了两名退伍的大学生教官,他们是曾经的西藏边防战士,其余参演的都是本校军训学生。

据介绍,这次军训上的展示只是表演效果,没有实际发射。军训演练装备由学校武装部提供,都是合法的模拟道具,且正式表演前,已进行多次提前演练。

比如场地里冒着黄色烟雾的发烟罐是消防道具,火箭筒则是不可发射的模拟器材,爆炸效果采用的是消防球,火焰效果由魔术用品火纸做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给学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军训体验。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8jfKvhsx0FlvKGTLtSMXgA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