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央广网】区校共建嘉定同济大学科技园 合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聚区

来源:   时间:2020-07-07  浏览:

同济大学党委与上海市嘉定区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昨天(6日)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举行,区校双方围绕“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深化校地合作,做优城市核心功能,建设人民城市”主题,展开深入学习研讨。会上,区校双方签约共同建设“嘉定同济大学科技园”;合作共建“同济大学嘉定基础教育集团”。

据了解,区校双方签署《共同建设“嘉定同济大学科技园”合作协议》,将紧紧围绕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总体目标,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把嘉定同济大学园区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策源地和承载区。至2025年,目标使“嘉定同济大学科技园”在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智能制造、智能出行与智能网联、智慧医疗等产业领域取得长足发展,总产值达到千亿级规模。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杰表示,同济大学将更好地通过更高品质的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联动”,坚持大学科技园的大学属性、科技属性和区域特征,发挥学校的汽车、交通、机械、电子信息等学科优势,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智慧交通等技术领域的成果孵化和产业集聚,服务嘉定汽车产业国际创新中心建设,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中促进大学“双一流”建设。

  在嘉定区委书记、区长陆方舟看来,此次嘉定与同济共同打造千亿级科技产业园,既是落实国家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任务,也是深化校地合作、加速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载体。区校双方不仅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千亿级嘉定同济大学科技园;还要聚焦高品质生活,共同打造产城融合的国际汽车城,在推动产城深度融合、建设人民城市过程中实现合作共赢。

此外,同日签署的《合作共建同济大学嘉定基础教育集团协议书》中指出,区校双方将以合作办学方式共建同济大学嘉定基础教育集团,服务同济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区域内人民群众对高水平教育资源的需求。该基础教育集团初期由同济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同济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同济大学附属嘉定幼儿园、筹建中的同济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分校(暂名)和同济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分校(暂名)组成。后续双方可适时增加和调整集团学校组成,并根据办学条件合作筹建一所高中。双方将在前期合作办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集团内各学校的整体提升与内涵建设,将其发展成为区域基础教育的引领集团。

链接:http://www.cnr.cn/shanghai/tt/20200707/t20200707_525158387.shtml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