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华社】同济大学与上海嘉定共建“千亿元级”科技产业

来源:   时间:2020-07-06  浏览:

同济大学与上海嘉定区6日联合宣布,将共建“千亿元级”的嘉定同济大学科技园,深化高校与地区的合作,加速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据了解,双方共建的嘉定同济大学科技园,将建设成为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策源地和承载地之一,力争到2025年在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智能制造、智能出行与智能网联、智慧医疗等产业领域取得发展,年总产值达到千亿元级规模。

大学科技园最有条件集成各种科学技术、各方优秀人才、各类创新资源,最有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人才培养。上海提出,到 2025 年力争全市大学科技园数量达到 20 家以上,全力打造 3至5 家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示范性大学科技园,辐射带动高校周边区域形成若干个产值规模达到千亿元级的创新创业集聚区。

上海嘉定正在加快打造高端制造业重要阵地、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和长三角重要节点等核心功能。同济大学作为百年名校,其嘉定校区设有汽车、软件、交通、机械、电子与信息等12个学院。嘉定近年来将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一批国家级的功能平台和重大项目布局在同济大学周边,发挥了集聚效应。

根据协议,上海嘉定与同济大学将促进学科集群与产业集群的融合发展,围绕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智能制造、智能出行与智能网联、智慧医疗等产业领域,注重知识外溢与辐射,聚焦平台载体和项目,进一步加快重大科研基础设施的落地、创新平台的打造、创新人才的集聚和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

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228080?channel=weixin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