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上海杨浦】这门必修课为环同济2.0升级版注入新动力!

来源:上海杨浦   时间:2020-06-30  浏览:

如何让年轻白领

对“四史”教育入脑入心?

来看四平路街道怎么做

四平路街道党工委着力提高学习教育质量,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宣讲,让环同济青年白领在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真正将“四史”教育融入自身工作和生活。

6月28日,环同济联合党课第三讲

在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开讲。

当天,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占才围绕“中国为什么选择了社会主义”作党史宣讲。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汤朔宁作开课动员。他指出,系统学习“四史”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修好这门必修课,不是无的放矢,环同济产业系统党员应该切实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学史明智笃行,注重工作实效,把“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努力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同济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以优良作风推动同济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真正把“四史”学习教育落脚到解决问题、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上来,推动全体党员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奋力创造新时代同济产业发展新奇迹,为建设环同济创新创业创造生态体系、打造千亿级“环同济知识经济圈”持续努力。

本次党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除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主会场外,还在环同济83个“两新”党组织,街道23个居民区党总支同步设立分会场,开启“云党课”。广大党员、网友在直播间参加“云学习”,开展线上直播互动。当天的党课共吸引线上线下党员、网友共3.3万余人参与,收获2700余个“点赞”。

为打造“环同济党建”鲜明品牌,近年来,四平路街道党工委不断拓展区域化党建工作覆盖领域,逐步推动社区党建、园区党建、行业党建、单位党建互联互动,探索了环同济党建“联通合融”新模式,区域相“联”、联后能“通”、通则能“合”、合而能“融”,形成心往一处想、话往一处说、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汇、事往一处做的“环同济党建”良好工作态势。

环同济联合党课是街道打造“环同济党建”品牌的新探索,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一步扩大党建覆盖面,让环同济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青年白领更容易接受到党的教育,更主动学习党的知识,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

链接: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8052056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