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新网】大家眼中的他——奋战在湖北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上海医生张益辉

来源:中新网   时间:2020-02-12  浏览:

忍不住想和大家说说他,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张益辉,他是上海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记得第一次和张主任接触,是在医院第一党支部的支部会议上。他是支部书记,我是刚刚工作的小青年,他先和我打招呼,问我工作的情况,觉得好温暖,好亲切。有幸这一次我们又作为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一起战斗,张主任担任我们医院援鄂医疗队的组长。从开始集结到参加培训,张主任前前后后为每一位队员忙碌着,像家长一样的贴心。

到了武汉,入驻武汉市第三医院,张主任带领我们在普通病房开展工作,上班很难在医生办公室找到他,但只要你去病房或者病区走廊上就能看到他的身影,因为他不是在查房就是奔走在各个病房为患者测量血氧饱和度,我们入驻的病区没有血氧饱和度夹子,都是他自己想办法解决的。为了保证采集的正确率及减少感染的几率我们所在病区的所有咽拭子采集均由张主任完成,那天,查完房,处理好患者,采集完所有的标本,张主任已经开始气喘吁吁,他说今天忘记把里面的衣服脱了,有点热,我们以为只是出汗了,可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他自己的衣服已经能拧出水了,紧接着他们医生组有会议,医生组的组长知道后让他赶紧回酒店洗漱,我们觉得他一旦进入工作就会忘记自己。

他总是不会和我们说他做了什么,可是我们都看在了眼中,记在了心里。我们觉得他很辛苦,我们很心疼他这个年纪这个工作强度,张玉萍老师给他准备了剥好的橘子,洗好的水果,他一直说谢谢,说其实你们护士才是最辛苦的,你们自己要注意加强营养,像我们的大家长一样。


我们医院队员院感的张玉萍老师这样说:“张主任平易近人,关心他人,爱护患者,医术精湛,我想用这几个字形容我认识的他,援鄂的同行路上是我首次接触张主任,没有架子,处处关怀,一直从别人口中听到他承担有创操作,保护其他队员,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确认他防护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每次他都和我说谢谢,周边的声音过响他就双手合十表示谢意,巡视病房的时候,我能感受到团队协作共同作战的气氛,看到他亲自为患者佩戴无创呼吸机,指导其他医生操作,他这样得到了病区患者的肯定。”

我们自己医院的援鄂医生以及武汉三院的医生都是说:“张主任是我们的榜样,有他在我们有了主心骨”。

病区的一位患者阿姨说:“张主任查房都会一一询问我的情况,让我觉得好温暖,他凡事都是亲力亲为,每天我都要问张主任在不在,这些药是不是张主任给我开的,只要是张主任开的我就很安心”。这才几天,张主任就已经深入了每一位患者的心里,得到了患者的认可,为我们上海医疗队的队员树立了榜样。

张主任以及我们医疗队所有的成员做的一切就是希望患者能早日康复出院,2.7日我们病区有了首批出院患者,我们全体医护人员感到非常自豪,大家的付出得到了最大的回报。大家一起共克时艰,我们一起回家!

作者: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蒋金花、上海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地点:武汉市第三医院

时间:2020.02.09

(原文链接:http://www.sh.chinanews.com.cn/yljk/2020-02-10/70818.shtml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