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澎湃新闻】抗疫日记丨重症医学科是医院最后一道防线,致敬不惧凶险舍身向前的勇士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02-06  浏览:

想念你们,我远在上海的,最最亲爱的战友们!

我是来自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一名普普通通的医生,虽然我目前身在武汉,深入金银潭,但是远在上海的科室里的小伙伴们,也是齐心协力全力抗疫。因为他们在后方克服人手紧张等各种困难,苦苦坚守,才能让我抽身加入到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这样光荣的集体。

“超级战士群”(SICU的工作群)里面,不断地有各种院内、科室的备战通知安排发布。这些天,我看到了科室成员不断地去支援公共卫生中心、发热门诊,此外还有人员不断待命,随时奔赴抗疫一线支援。除了我们科室,全院的兄弟姐妹、专家教授们也都加班加点,将病人的救治工作放在第一位。他们的新年基本上是在救治患者中度过的,多么的令人钦佩!

重症医学科是一个医院的最后一道防线,收治的是全院最重的病人,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科的每一个人都奋不顾身站在了第一线,有放弃休假的主任们,有强忍丧失亲人痛苦,来支援科室的医生,还有任劳任怨加班的护士和呼吸治疗师……透过他们在上海忙忙碌碌的消息,我看到了一群风平浪静时默默无闻,惊涛骇浪时手挽手,不惧凶险,舍身向前的勇士。这些勇士的足迹遍布汶川、温州、天津、武汉、新疆、云南……每一次祖国需要他们的时刻,他们都义无反顾地出现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我因自己来自于这样一个集体而骄傲。

我身在武汉,是科室各位老师、前辈教给我的知识与能力,支持着我在这里为患者贡献自己的一点点秒薄之力。感恩有你们这么棒的良师益友,感恩我是这样一个“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的团队中的一员。想念你们,我远在上海的,最最亲爱的战友们!务必珍重!上海,武汉,心心相映,共同向前!

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是国家级重症医学专科培训基地,上海市机械通气技术培训中心,SICU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危重病专科护理培训基地,重症监护护士实训基地,博导2人,硕导3人,多次承担各种灾难救援工作。(作者:刘勇超,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首批上海市援鄂医疗队队员)

(原文链接:https://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5813636?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