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民晚报:上海首家大学附属康复医院挂牌 未来打造卓越康复医疗人才培养高地

来源:   时间:2019-01-09  浏览:
  上海首家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近日揭牌,标志着上海在高端康复医学人才的培育方面又迈进一大步。在揭牌仪式同期举行的卓越康复人才建设高峰论坛上,多位专家就如何加强培养我国高端康复人才深入探讨。

  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成立于2007年。2013年医院与同济大学开展合作,设立同济大学医学院康复治疗学系,开设康复治疗本科专业,开创国内康复医院与“985”高校的合作先例。

  在我国,老年人、残疾人、慢性病患者、亚健康人群对康复医疗有着巨大的需求。与此同时,我国康复专业人才严重不足。按照国际康复治疗师配备标准30人/10万人推算,全国约需康复治疗师近40万人。但目前我国康复医疗专业人员只有不到两万人。据统计,我国开办康复治疗专业的大学本科院校仅75所,专科院校158所,每年毕业生仅约8000人,且超七成为专科学历。

  作为本市首家市属康复专科医院及首家双一流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同济大学医学院与养志康复医院开创了院校合作探索康复医学人才培训的新模式,对构建国内领先的康复治疗学专业,提高上海康复服务总体水平,培养卓越康复专业人才具有较大意义。(孙云)

    http://xmwb.xinmin.cn/html/2019-01/08/content_12_4.htm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