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校园里的“饺子协会”

来源:   时间:2002-12-08  浏览:
北方人逢年过节包饺子,不仅仅是为了吃,重要的是一家人围在桌边、欢声笑语“包”饺子。那种幸福与祥和的情形,如果能与同事和朋友一起分享,那该多好啊。同济大学学生处及格年轻教师一拍即合,成立了“饺子协会”。
“会员”来自五湖四海,包出的水饺风味自然浓厚。香味吸引了更多朋友加入进来,队伍扩大了,气氛更热烈了。你看,国庆节到了,饺子协会由包起正宗的山东饺子了。自己和面、自己擀皮子、自己调馅儿,其乐融融。包出的饺子胖的、瘦的、丑的、俊的、五花八门,形态各异。
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大家抢着品尝,饺子的香味和人的情感融合在一起,那种欢乐的气氛不正是和家里过年一样吗?


(《新民晚报》2002年10月11日 第三十三版)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