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华网:中英校园足球项目携手同济大学培养足球精英讲师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7-11-21  浏览:

  新华社上海11月20日电(记者朱翃)记者20日获悉,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与孙中山青少年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推进中英校园足球项目(第二阶段)的工作。第二阶段的培训目标旨在按照先进的足球教学质量标准,通过大约5年的时间,确保培养出300至320名能够获得英格兰足球总会或欧洲足球联合会同等级别考核资质的中国足球精英讲师。
  记者了解到,孙中山青少年基金会与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经过多次的深入探讨和研究,在发展中国青少年足球教育机制建设等理念高度契合的基础上,达成了共同推进中英校园足球项目(第二阶段)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展开一系列合作,包括:按照先进的足球教学质量标准,以1.5万余名参加足球教学培训的学员为基数,培养出300余名足球精英讲师;双方将合作建立“国际足球教育中心”;共同构架足球教练员国际认证课程体系,培养符合现代足球发展理念的精英人才等。双方还将联合开发和编写现代化、国际化的足球教育课程,包括足球社会学、足球医学、足球心理学和足球品牌投资等。
  “中英校园足球项目”是由孙中山青少年基金会与英格兰足总签订的长达15年的校园足球合作协定。协议涵盖了大中华地区,由基金会挑选英格兰拥有资深足球教学经验的专家,借鉴英方的教材并结合中国实际进行编写,为大中华地区引进英格兰校园足球启蒙教育的新理念,推广英式足球教育。
  “中英校园足球项目”自2012年5月启动,2013年10月起第一阶段试点培训共5期,已经为中国培训了370余名英格兰校园足球国际基础课程的教师。该项目负责人郑少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英校园足球项目恰逢其时,给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带来了机遇。“体育运动,特别是足球运动,有其发展的内在规律,必须稳步推进,避免急功近利,要制定长期的规划,必须把培训中国足球教学师资队伍质量放在首位。”
  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院长游松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番双方签订为期十年的战略合作协议,为培养有国际视野的中国高水平足球教育精英人才奠定坚实的保障基础,将对振兴中国足球,特别是充实基层足球教练多有裨益。
  http://news.xinhuanet.com/sports/2017-11/21/c_1121985860.htm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