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新媒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同济大学自主设计新版学位证书正式启用

来源:学位办   时间:2016-03-31  浏览:

       同济大学自主设计的新版学位证书于2016年正式启用。

       学位证书分为内芯和封套两部分,内芯包含了我校授予学位的重要信息,封套体现了我校授予学位的层次;整套证书的主题思想融合同济建校之初因、校名渊源、校史绵延及国际化等重要元素。

合并新2

同济大学学位证书 样张

 

       2015年6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学位证书和学位授予信息管理办法》,为体现学校的自主权、规范学位证书制发、加强学位授予信息管理,决定从2016年1月1日起,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证书由各学位授予单位自行设计、印制和颁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印制的学位证书不再使用。《办法》规定:学位证书不得使用国徽标识,学位证书应包含学位获得者姓名,性别,出生日期,照片,攻读学位的学科专业名称,学校授予其学科门类或专业学位类别,学校名称,校长签名等。

       在裴钢校长、伍江副校长亲自领导下,校学位办公室委托校建筑城规学院、创意学院以及校友设计部门等单位征集设计方案;3家单位提供的设计方案稿经有关专家评选,最后以王骅设计师的方案为基础稿,由吴志强教授等专家共同完成我校新版学位证书。近日,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我校自主设计的典雅、大方,具有历史感、时代感、特色鲜明的新版学位证书正式予以公布。

       1.学位证书主要为同济大学博士学位证书、同济大学硕士学位证书、同济大学学士学位证书等。

       2.学位证书由内芯和封套两部分组成。内芯载明授予学位的主要信息,封套体现授予学位的层次。

       3.学位证书设计融合同济建校之初因、校名渊源、校史绵延及国际化等重要元素。学位证书风格典雅大方,以同济主要标识如校名、校徽、校门等经典文化符号及特有色彩体现。证书采用竖版国际标准A4尺寸,对称三角形文字立式排版寓意向上力量“追求卓越”;加入波浪形底纹,意蕴“同舟共济”,并具有防伪效果。底色使用米黄色,寓意“吉祥如意、前程似锦”。

       4.证书分为博士、硕士和学士三个层次;学位证书内芯包含:校徽,校名,学位获得者个人信息、照片,学位信息,校长签章,学位授予日期,学位证书编号,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证书等;英文副本简约时尚,整体风格和中文正本保持一致。

       5.证书封套封面简洁大方,载明同济大学标识和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证书等字样;封套采用可再生纸张,体现可持续发展理念。

学位证书封外

同济大学学位证书封面 样张

 

学位证书封内

同济大学学位证书封内 样张

 

照片更换-中

同济大学学位证书 中文版   样张

 

英文副本 新

同济大学学位证书 英文版 样张

      

       与以往国家颁发的学位证书相比,我校学位证书不再使用国徽图案,以同济主要标识如:校名、校徽、校门、校训等经典文化符号、历史景观、特有色彩等体现;学位证书的文字内容由过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的规定授予学位”,改为“依据同济大学章程”,体现同济大学学位授予自主权和学位授予标准自主性。这是自国家学位条例1981年实施以来,我校首次自行印制学位证书,具有继往开来的重要标志和历史意义。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