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研工部、保卫处、保密办、法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4-04-15  浏览: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同济大学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研工部、保卫处、保密办、法学院及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师生党员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四平路街道、浦发银行等单位一起参加。 

方平来到四平路校区南大道活动现场,与学生亲切互动,勉励在场师生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争做国家安全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守护者”。

法学院学生党员围绕《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等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知识开展普法宣传,以拼贴诗、瞬时记忆、掷飞镖和你画我猜的形式设计了有关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知识问答和情景案例。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结合自身专业,围绕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网络安全等主题,以趣味答题、互动游戏、主题展览等方式,生动而直观地传递国家安全教育理念,吸引了过往师生纷纷驻足,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同济军协”的学生现场组织趣味打靶和武器模型观摩,吸引众多青年学生了解国防知识、掌握军事技能,不断强化爱国主义情怀和国防意识。四平路街道通过打卡拍照、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学生介绍了“防范处理邪教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引来学生围观听讲。活动现场,国家安全声声入耳、句句入心,总体国家安全观浸润人心、落地生根。

党委宣传部根据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网络安全领域的立法《网络安全法》《电子商务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策划制作网络安全普法教育系列微视频。该系列微视频邀请法学院专家教授讲授录制,重点针对高校师生可能会遇见的相关案例进行解说,于4月15日在同济大学网站上线。

在过去一周内,“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答题活动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指导,党委学研工部、保卫处、保密办主办,法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承办。(文/刘博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