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国豪书院举办“薪火相传续华章,挺膺担当向未来”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宣讲会

来源:国豪书院   时间:2024-04-03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国豪学子赓续红色血脉,传递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勇攀科学高峰,3月26日下午,国豪书院所在的新生院第八、第九党支部举办“薪火相传续华章,挺膺担当向未来”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宣讲会。同济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副校长金正基,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研工部、国豪书院、新生院相关负责人,129宣讲团宣讲组学生及国豪书院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2023级全体学生和高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出席宣讲会。

在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研工部和关工委等各级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宣讲会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并成为新生院第八、第九党支部的入党主题教育品牌活动。国豪书院通过理论学习、分组研讨、海报制作、演讲比赛和宣讲分享等环节的全方位、全过程培养,让参与其中的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使党课成为传递信仰、传递精神、传递党性的窗口。

活动伊始,相关负责人对国豪书院连续多年成功举办主题宣讲会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为在初赛中获得“优秀组员”称号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紧接着,挺进决赛的宣讲团队依次登上舞台,围绕“大国重器,定傲长空”“肝胆相照,民族忠魂”“研知无涯,诲人不倦”和“国豪精神,风范长存”四个篇章,深情讲述11位爱国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宣讲者们通过声情并茂的演绎,让在场每一位师生仿佛穿越时空,切身体会到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们的家国情怀、人格魅力和精神境界。

随后,金正基从语言表达与情感传递两方面对宣讲学生给予极高评价,殷切期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能够恪守“做人要知足,做学问要不知足,做科研要知不足”的箴言,不断追求卓越,争做新时代“国之英豪”。129宣讲团宣讲组组长汪葆宁则从表达技巧与宣讲内容两方面对参赛各组进行点评,并对宣讲的内容打磨与形式呈现进行专业指导。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