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石韵华章:印石文化与艺术展”在同济大学博物馆揭幕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4-03-28  浏览:

3月28日,“石韵华章:印石文化与艺术展”在同济大学博物馆揭幕。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上海宝玉石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庄绍白、上海联合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晓岚、乾宝轩创始人林群涛出席揭幕仪式。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校工会、档案馆、党委学研工部、新生院、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策展团队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吴广明表示,四大名石的雕刻技艺精湛、内涵丰富,承载了革故鼎新、与时俱进的华夏精神,展现了石雕艺术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与鲜明的时代特征。同济大学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此次“石韵华章”展览是对印石文化艺术这一中华瑰宝的深度挖掘与展现,对校园文化繁荣和师生文化素养提升具有积极意义。

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上海联合拍卖有限公司与乾宝轩印石文化馆的大力支持,他们为展览提供了中国当代艺术家的百余件珍贵作品。这些作品或古朴大气,或灵动优美,无不展现着中华印石文化的深厚底蕴和艺术魅力。

作为承办方之一的上海联合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晓岚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够让更多的人领略到印石文化的独特韵味,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

在展览筹备过程中,上海联合拍卖有限公司向同济大学博物馆捐赠了篆刻着“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创新引领,追求卓越”新时代同济文化内涵的四大名石套章,不仅体现了印石文化的精髓,更彰显了课-企-馆协同育人的成果。

活动现场还特别增设了印石磨制体验和四大名石钤印活动。图书馆负责人介绍,结合展览,图书馆将策划举办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引导师生深入阅读经典,传承文化,为广大师生提供丰富的思想交流与艺术实践的广阔平台。

展览将持续至5月8日结束。(图/周游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