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代表团赴肯尼亚工作访问,落实与联合国相关机构合作

来源:外事办公室   时间:2024-03-05  浏览:

为落实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服务国家大国外交战略,深度参与构建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推进同济大学全球优质伙伴网络建构,2月26日至3月1日,校常务副校长吕培明率代表团访问肯尼亚,参加在内罗毕举行的第六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并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联合国人居署(UN-Habitat)等联合国机构举行双边会谈。校外事办公室、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由国豪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组成的学生代表团一同前往。

代表团访问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生态司,并与司长苏珊·加德纳(Susan Gardner)座谈交流。双方回顾了同济大学与环境规划署在长达二十余年的合作中所取得的卓越成果,并就如何以高等教育体系为支点,共同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交流了合作新思路。

在随后与环境规划署早期预警与评估司司长刘健的会面中,吕培明介绍了同济大学国际合作战略与重点并展望了未来合作框架。刘健高度肯定了同济大学与环境规划署的合作成就,表示早期预警与评估司在未来将继续支持全球环境展望系列报告方面的合作开展,增进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在与联合国人居署非洲司司长奥马尔·塞拉(Oumar Sylla)会谈中,双方探讨了有关同济大学长期以来与人居署非洲司共同致力于提升非洲地区城市环境问题,提供技术支持以及从合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等议题。在过去几年中,双方合作举办的发展中国家官员培训项目,已培训120余人、发布科研报告6本,保持了密切良好的合作关系。塞拉表示期待未来双方在培训、论坛、科研合作等方面再创新高。

代表团还拜访了联合国人居署全球解决方案司,双方回顾了在上海指数(Shanghai Adaptive Index)、上海奖(Shanghai Award)、上海手册(Shanghai Manual)和可持续发展相关规划课题研究和规划导则等方面的合作进展,并就深化合作伙伴关系达成一致意见,同时深入探讨了共建研究平台、共同咨询、课题研究和人员派遣等方面的合作机会。

在第六届联合国环境大会期间,同济大学与联合国人居署共同发布《气候变化下的可持续城市供水:来自南部非洲和中国典型城市的经验》报告。人居署代表、博兹瓦纳、纳米比亚、赞比亚与津巴布韦政府代表一同出席。

大会期间,吕培明还作为嘉宾参加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的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联合肯尼亚媒体TV47共同制作的圆桌特别节目“One World Under One Sky”(同一个世界,同一片天空),就如何加强多边环境合作,推动发展中国家迈向绿色而充满活力的未来发表见解。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访问不仅巩固了同济大学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人居署之间的密切合作伙伴关系,更为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对话与交流,同济大学的全球视野和国际合作战略得到了进一步的拓展和深化,同时也展现了同济在全球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中的领导力量。未来,学校将持续推进与联合国各机构的全面合作,共同推动全球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事业长足发展。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