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率队赴安徽推进省校合作

来源: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校友会   时间:2023-12-17  浏览:

1216日至17日,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率队赴安徽省,推进省校合作,并出席同济大学安徽校友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

16日下午,安徽省委书记韩俊在合肥会见了方守恩一行,双方就深化省校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副省长任清华,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副校长娄永琪,以及安徽省委组织部、教育厅、科技厅相关领导,同济大学党委办公室、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韩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方守恩一行来皖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与沪苏浙深度融合,在教育协作发展、科技联合攻关、人才互惠共享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务实成效。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希望同济大学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技术优势,进一步深化与安徽合作,联合培养人才,共同加强古村落保护利用,校企合作建立研发中心,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安徽转移转化。我们将积极做好对接和服务工作,吸引更多同济学子来皖创新创业,推动省校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方守恩感谢安徽对同济大学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安徽高度重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创新氛围浓厚,新兴产业活跃,发展势头强劲。近年来同济大学与安徽省的合作卓有成效。同济大学将精准对接安徽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教学、科研、人才等优势和同济大学安徽校友会作用。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聚焦安徽省七个强省建设,在同济大学新兴学科方面拓展新的合作领域,积极探索省校合作新模式新机制,为推动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7日上午,方守恩一行出席了同济大学安徽校友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军、副省长任清华,以及教育厅、民政厅相关领导受邀出席,来自安徽省内各行业近500名同济校友与会。会议通过了安徽校友会章程等规章制度,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秘书长等。

方守恩代表学校祝贺安徽校友会成立,希望校友会在服务校友需求、助力母校建设、推动地方发展等方面持续贡献同济力量,在安徽大地上创造新的优秀业绩,续写同济天下的时代篇章。

17日中午,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会见了方守恩一行,就后续省校合作事宜进行商洽。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