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原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访问同济大学

来源: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   时间:2023-11-17  浏览:

近日,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会见了来访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原总干事、同济大学名誉教授、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名誉院长弗朗西斯•高锐博士(Francis Gurry)。

方守恩欢迎高锐教授再次来访,对他获颁中国政府友谊奖表示祝贺,感谢他一直以来对同济大学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方守恩表示,同济大学自2003年起开始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已在知识产权国际化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学校将发扬国际化办学传统,深入推进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之间的各项合作,希望高锐教授在同济大学知识产权学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继续发挥作用。

高锐教授表示,非常高兴再次回到同济大学,了解了同济近年来的众多发展成就。长期以来,我们携手推进WIPO联合硕士项目和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的发展,很高兴我们种下的种子已长成了大树。面向未来,知识产权与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的交叉融合愈发紧密,期待双方进一步合作推动相关教学和研究的发展。

方守恩还代表学校向高锐先生颁发了同济大学第四届董事会董事聘书,副校长雷星晖代颁了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名誉院长证书。

高锐博士是国际知识产权领域的杰出领袖和资深专家、学者,是中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其任内支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上海市政府两次合作协议签署,设立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上海中心、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两次受聘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特聘专家并多次到访上海,出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等活动。

为汇聚上海知识产权优势资源,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知识产权学院,培养国家和上海急需的高端知识产权人才,服务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2016年11月,在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支持下,上海市政府依托同济大学成立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同月,WIPO与同济大学签署联合培养知识产权法硕士项目合作协议,这是WIPO在全球设立的第7个、中国首个高端知识产权人才培养项目,也是WIPO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合作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人才高地的重要举措。2021年,双方签署第二期合作备忘录。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