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人民网2023大学校长论坛举行,同济大学2项作品分别入选思政典型案例、优秀校园新闻作品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10-16  浏览:

以“发挥高等教育龙头作用 夯实强国建设人才之基”为主题的人民网2023大学校长论坛10月12日在辽宁沈阳举行。本次论坛由人民日报社、中共辽宁省委、辽宁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人民政府、辽宁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人民网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提供学术支持。

论坛上,人民网正式发布《2023年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情况分析报告》,同济大学“优秀大学生报告会”朋辈榜样示范课入选2023年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典型案例。

论坛公布了人民网2023年高校优秀校园新闻作品。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出品的通讯《国之英豪,精神永在》(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03/83709.htm)获评人民网2023年高校优秀校园新闻作品(文字类),这也是同济大学连续第四年获评人民网优秀校园新闻作品。据了解,本次推荐活动共收到近800篇参选作品,经评审,共15篇作品入选文字类优秀作品。自2018年以来,人民网已连续六年开展优秀校园新闻作品推选活动,并依托人民网大学校长论坛公开发布。推荐活动旨在展示高校新闻战线年度优秀成果,发挥优秀新闻作品的示范和教育作用,鼓励校园媒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当天,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嘉宾围绕不同话题展开研讨与交流。其中,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主持以“发挥高校基础研究主力军作用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并进行交流发言。

“高校作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扛起科技创新、基础研究、推进强国建设的崇高使命。”吴广明表示,同济大学将继续坚持“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心怀“国之大者”,发挥学校学科优势,持续强化有组织科研,更好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面加强创新体系建设,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同济力量”。

作为国家级大型年度教育论坛,人民网主办的大学校长论坛已成功举办十届,累计600余位大学书记、校长参加研讨,成为凝聚共识、助力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年度盛事。(聂阳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