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入选国家级职业学校校长培训基地、新时代职业学校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基地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10-11  浏览:

近日,教育部相继公布国家级职业学校校长培训基地(2023—2025年)、新时代职业学校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计划(2023—2025年)培养基地名单,同济大学名列其中。

作为全国首批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国家级职业院校校长和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学校依托学科、师资、科研和渠道等优势,持续创新培养模式、追求社会效益,深耕职教师资培养培训20余年,形成了一套“覆盖面广、实用性强、形式多样”符合时代需求的培训体系,探索出了“教研一体、两化驱动、三元协同”专精特新优强的“同济模式”,打造了“人才培养、科研共促、社会服务”教研训一体化的示范品牌。

本次同济大学获批的国家级职业学校校长培训基地、新时代职业学校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基地,重点面向全国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院校(含职教本科)的主要负责同志及领导班子,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和决策领导能力,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教育模式和方法,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治校水平等方面展开培训工作。基地将在以下方面持续发力:

一要持续突破创新完善“同济模式”,加强基地硬件软件建设、用好用足同济资源优势,进一步凝练培养培训模式,细化完善国际交流与合作下的“培养、科研、服务”互动机制,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创新模式。

二要持续加大投入建设研究型基地,强化科研团队建设,突出培训课程开发、注重理论实践结合、推动培训反哺科研,积极打造在职教师资培养培训领域具有影响力的示范性国家基地。

三要持续构建更完备更系统的培训体系,针对不同教师群体,围绕“多维进阶和全面提升”的目标,量身定制培养计划和培训方案,更加突出培训的项目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