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第九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科研管理部   时间:2023-09-20  浏览:

9月19日,同济大学第九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四平路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郑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裴钢院士主持会议,汪品先院士、吕西林院士、徐祖信院士等顾问,副校长顾祥林以及委员参加会议,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了同济大学学术委员会2023年相关工作,通报了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调整情况、二级学术机构学术委员会建设情况、学术道德和科技伦理相关工作以及本学期工作安排。会议补选了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并审议通过学校重要学术事项。与会人员还围绕学校相关工作展开深入讨论。

方守恩对各位委员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新的委员能积极发挥作用。他表示,国际国内新变化新格局下,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出了新的要求。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如何适应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基础研究、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如何与时俱进、协同发展,需要校学术委员会发挥更为重要的智慧支撑作用。

郑庆华表示,学术委员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学术委员会的作用;要坚持“四个面向”,协助建立良好学术评价体系,营造良好学术生态;要继承“同舟共济”精神内核,发扬“传帮带”优良传统,构建学术命运共同体;要发现和推荐海内外优秀人才,发挥人才引领作用;要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术咨询、科普教育方面的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裴钢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会议总结了一年来校学术委员会的重要工作,审议通过了学校重要学术事项,积极建言献策,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面向未来,学术委员会应紧跟国家需求,配合学校进一步探索人才评价机制,强化基础研究,推动学科交叉,在变化和不断创新中寻求新发展新突破。希望委员们积极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作出更大的贡献。(图/江平  视频/李华)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