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与安亭镇人民政府校地合作座谈会举行

来源:嘉定校区管委办   时间:2023-09-12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安亭镇与同济大学校地合作,9月11日,同济大学与安亭镇人民政府举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安亭镇党委书记严健明,安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邵刚,及安亭镇党政班子成员、嘉定校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彭震伟表示,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建成以来,安亭镇与学校建立了长期深厚的合作基础,对安亭镇在校园建设发展方面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今年6月,同济大学成立卓越工程师学院,有组织地推进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同济大学希望携手安亭镇,努力形成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新格局,更好为安亭镇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产教融合是学校的发展趋势,学校的学科发展、基础研究与安亭镇产业发展如何更好地融合,未来需要紧密地深入合作。同济大学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拓宽对外合作渠道,增强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联动融合发展的质量效益,不断推动教学成果转化。未来,学校希望可以加强和园区、社区的深度互动和紧密合作,走出校地“共建、共享、共融”的特色之路,组织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参与基层治理,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严健明表示,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为安亭带来了科技、人才、教育、产业上的支持,提升了安亭的软实力、影响力。汽车、软件、交通运输工程、机械与能源工程等12个学院与安亭各项产业息息相关,为安亭镇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同济大学推动了教育资源共建共享,5所同济相关学校大力提升了安亭的教育质量和教育品牌,不仅提高了老百姓的幸福感、满意度,还提升了安亭的知名度,优化了投资环境。希望未来可以依托同济大学的专业优势和智力支持,与同济大学的元宇宙科技中心和汽车学院的国家氢动力实验室进行合作,开展深入交流,共同促进安亭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