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领导赴新疆调研人才输送工作,并看望慰问援疆干部、选调生和校友代表

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学研工部   时间:2023-07-30  浏览:

727日至29日,校党委书记方守恩率团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调研,并看望慰问同济大学援疆干部、历届选调生、在疆工作校友代表和参加“同行计划”暑假社会实践锻炼的学生。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利瑞,党委办公室、党委学研工部、校团委、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汽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会见了方守恩一行,并就校地人才输送工作交换了意见。

27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同济大学推进人才输送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方守恩、彭震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张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许高勇,吴利瑞出席座谈会。同济大学援疆干部代表、乌鲁木齐市职业大学副校长周爱华、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院)消化科主任张俊杰、乌鲁木齐市城乡规划局副总规划师刘悦来、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人才工作处、援疆干部处及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同济大学历届新疆选调生代表,调研组成员参加座谈会。

方守恩在讲话中对教育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在疆校友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同济大学按照党中央要求在对口支援新疆医疗、教育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近年来同济大学毕业生赴新疆就业情况。他表示,同济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新疆的招生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打通“招生-培养-深造-就业-校友终身学习”人才培养全链条,持续推动毕业生就业引导工程,鼓励引导毕业生赴“四重领域”就业,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干事创业,贡献同济人的担当与智慧,涌现出一批基层就业典型。希望援疆干部和选调生校友们保持同济人踏实肯干的特质,主动学习、勇于创新,服务基层、扎根基层,在岗位上继续做出令新疆人民满意的工作业绩。

张建对方守恩一行来疆调研表示诚挚欢迎,对同济大学多年来援疆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自治区的区情、社情和民情,以及新疆人才引进工作开展情况,表示新疆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奋力推动发展,生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希望同济大学和新疆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在学科建设、师资培训、科技创新和人才输送等方面继续深化校地合作。

许高勇向同济大学对新疆的教育帮扶成效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新疆发展正当其时,对人才有着迫切需求,校地合作大有可为。希望同济大学与新疆在社会服务、成果转化、科学研究、师资培训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继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把帮扶工作向纵深推进。

彭震伟介绍了来新疆推进人才输送工作调研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本次调研旨在促进同济大学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人才进一步合作,深入了解同济大学援疆干部、选调生的工作情况,促进人才培养和人才推荐的有效衔接,教育引导更多毕业生选择新疆、服务新疆、扎根新疆。

会上,4位援疆干部和5位选调生代表围绕选择新疆的初心、当前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代表们纷纷表态,将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转变角色,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忘同济人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主动学习、久久为功,不辜负组织部、母校的培养和信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令春会见了方守恩一行,双方就人才工作、校地合作等展开深入交流。

27日下午,方守恩率团赴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调研,与该校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座谈,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大中学贯通培养、思政教育大中小一体化推进、优势专业学科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高喜梅、校长罗群雁、学校班子成员、高三年级组长、骨干教师、同济一中校友与新录取学生代表、在校学生代表,调研组成员和招生办公室、艺术与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方守恩在讲话中表示,加强与新疆合作是同济大学贯彻落实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战略决策的具体体现。同济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与新时期党的治疆方略要求对标对表,不断深入推进。感谢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为同济大学持续输送优秀学子,面向未来,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需要大中小学联动,同济大学希望与乌鲁木齐一中在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

在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调研期间,方守恩受邀作了题为《成就梦想--同济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题报告,受到200余名在校高三师生的热烈欢迎。

28日,方守恩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调研,看望慰问我校援疆干部、在疆校友和“同行计划”博士实践团,并推进落实人才工作。

28日上午,方守恩一行到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看望援疆医生代表,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彭震伟、吴利瑞,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凌立省、副院长朱敏出席座谈会,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调研组成员和医管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凌立省对方守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同济大学多年来向中心医院提供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前景。

方守恩向长期建疆援疆、为边疆医疗事业发展辛勤耕耘的医疗工作者致敬,感谢上海市援克指挥部及克拉玛依市对同济大学援疆干部的关心与照顾。他表示,对口援疆不仅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更是一份崇高的政治责任,同济大学将继续用扎实严谨的作风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持续为克拉玛依市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助力克拉玛依市医疗健康事业发展。

会后,方守恩一行参观了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朱敏牵头建设的新疆临床基因检测和生物医学信息重点实验室。

28日下午,“同济大学—克拉玛依市”人才工作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克拉玛依市举行,双方就人才培养、医疗援疆、校地合作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方守恩,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冰,彭震伟,吴利瑞出席会议。克拉玛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科萍主持会议。

方守恩围绕同济大学发展历史,介绍了同济大学发挥学科优势为新疆建设发展助力,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与招生就业、产教融合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有关情况。他希望在克实践的同学们能以校友们为榜样,珍惜克拉玛依市提供的宝贵实践机会,勤学苦干,积极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庄重誓言。未来,同济大学将与克拉玛依开展更多合作共建,相信会有更多同济人援建、扎根、服务克拉玛依。

王冰对方守恩一行来到克拉玛依调研表示诚挚欢迎,他介绍了克拉玛依市情、民情,并回顾了同济大学医疗援疆、教育援疆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校地双方能继续深化合作,推动校地关系高质量发展。

会上,同济大学2023年“同行计划”赴克拉玛依实践锻炼的学生代表、同济大学校友代表、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援疆医生代表和同济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王冰和彭震伟共同为“同行计划”暑期实践锻炼基地揭牌。

在新疆调研期间,方守恩一行还与同济大学新疆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向在疆工作的校友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同济人的优良作风,为新疆高质量发展继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