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双向奔赴、携手同行,同济·台州黄岩校地合作十周年系列活动在黄岩举行

来源:黄岩发布   时间:2023-06-01  浏览:

继同济·黄岩校地合作十周年系列活动在同济大学拉开序幕后,5月31日,黄岩区主题活动火热举行。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徐燕峰,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军明,黄岩区委书记包顺富出席并致辞。同济大学校长办公室、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吕培明表示,过去十年里,在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同济大学把黄岩作为理论走向实践的前沿阵地,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合作探索,打造了校地合作的新样板,构建了校地合作的新局面,双方合作的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同济大学将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聚焦黄岩发展所需,竭尽同济所能,打造同济·黄岩合作升级版,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同济力量。

徐燕峰表示,站在校地合作新起点,希望黄岩能立足资源禀赋、区位政策优势,与同济大学更深入地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合作,谋划产业跃升新路径,开创绿色生态新局面,打造人才培育新高地,在“千万工程”新征程中为浙江省多出经验、多创模式。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黄岩发展,多来浙江传经送宝,让高校智慧在之江大地上结出更多硕果,为浙江深入实施“千万工程”、谱写浙江“两个先行”注入澎湃动力。

潘军明表示,同济和黄岩的合作始于乡村、成于乡村,希望双方秉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推动更多先进设计理念、优秀设计人才、高端设计创新资源落到黄岩、落到台州,积极探索建立科研人员交流互访机制,构建起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为台州推进“两个先行”、奋进“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包顺富表示,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携手同行,黄岩在这场“双向奔赴”的校地合作中尝到了甜头、转变了观念、提升了产业、建美了城乡、锻炼了干部,区域开放之心更加迫切,创造之力更为坚定。希望双方进一步提升合作能级,形成更强合作影响力;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形成一整套“导师制+项目化”的校地合作新模式,共同谱写校地合作未来新十年。

开幕式上,“同济大学乡村振兴博士团·黄岩站”正式揭牌,《耕读致远:台州沙滩村发展研究》《乡村筑梦——同济·黄岩乡建十年图记》《黄岩探索——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法》新书正式发布。

在随后举行的同济·台州黄岩校地合作十周年论坛上,来自同济大学的专家学者们围绕乡村振兴、城市规划、产业发展、文化复兴等方面进行发言交流。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顾问陈秉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同济·黄岩乡村振兴学院执行院长杨贵庆,吴志强院士工作室创意设计总监、设计与创意学院副教授梁靖,设计创意学院副院长Jarmo Suominen,常青院士团队负责人、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历史环境再生中心所长刘伟等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中,与会嘉宾还走进沙滩村东坞区块参观“走进同济 走近黄岩”校地合作十周年主题展览。展览从产业规划、工业设计、文化复兴、乡村振兴等四个角度真实记录了十年来校地双方合作的精彩瞬间,对未来双方深化交流对接、拓展合作领域、优化合作模式,打造数字时代校地合作的同济·黄岩样板进行美好展望。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同济·台州黄岩新征程乡村振兴先锋论坛,专家学者围绕校地合作新征程中的乡村振兴课题,发挥专业优势,碰撞智慧火花,分享探讨观点,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黄岩实践汇聚思想力量。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