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幅面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增材制造技术与装备”等项目启动

来源: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   时间:2023-05-31  浏览:

5月26日,由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承办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智能传感器”2个重点专项的“大幅面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增材制造技术与装备”等上海地区5个项目的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同济大学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处长陈智立、项目主管张盼盼,上海市科委高新技术处处长方浩,同济大学科研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论证组专家和项目参研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大幅面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增材制造技术与装备”项目由同济大学牵头,李岩教授任首席科学家,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等8家单位共同参与。李岩教授详细汇报了项目的实施方案, 项目围绕融合自动铺丝和3D打印大幅面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增材制造技术及装备,建立以机理和规律为支撑的构件设计、制造和装备一体化技术体系及应用验证平台,实现大幅面复杂复合材料构件的高性能、整体化和高效率制造,技术可推广。专家组对实施方案进行了审阅、质询和指导,认为该实施方案与项目任务书要求一致,技术路线、考核指标明确,项目课题设置合理;项目阶段目标和分工明确,计划安排基本合理;项目法人单位职责明确,交流检查机制健全,实施方案合理可行,一致同意通过实施方案论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