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西门子股份公司执行副总裁诺伯特·高斯博士来校访问

来源:外事办公室、中德学部   时间:2023-05-30  浏览:

5月25日上午,西门子股份公司执行副总裁、西门子中央研究院研发部总裁诺博特·高斯(Norbert Gaus)博士率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我校。代表团成员包括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西门子中国研究院院长、西门子艾闻达中国区总经理朱骁洵博士,西门子中国研究院研发部总经理李明博士等。

副校长娄永琪与高斯博士通过视频连线,就同济大学与西门子未来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的合作可能性进行交流。

娄永琪指出,作为一所研究型大学,同济大学不仅在学科发展上有着显著的优势与特色,多个优势学科排名世界前茅,而且学校长期注重发挥优势学科和基础研究的溢出效应,积极为国家和地方社会建设发展作出贡献。希望同济和西门子之间的校企合作能够以科教融合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为重心,以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化赋能为导向,围绕共同感兴趣的课题,通过跨学科、跨学院的培养方式,共同缔造新一代卓越工程师,并通过知识技术转化最终造福社会。

高斯表示,同济大学在学术上的卓越发展成就以及“根深叶茂”的国际合作格局令他印象深刻。他指出,西门子与中国、与上海渊源深厚,并且同样注重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化领域的科研发展和后备人才培养,在与中国高校开展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方面已有一定经验,合作空间广阔。他希望双方在未来继续深化拓展彼此间的紧密合作,共同推进科技创新,持续赋能产业发展。

高斯博士此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并与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潘毅群教授的科研团队就其与西门子中国研究院在建筑节能领域的科研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

(文、图/许文青)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