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同济大学再捧“优胜杯”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3-05-30  浏览:

5月28日,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落幕。同济大学在本届竞赛中斩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再捧“优胜杯”。

 

我校“得心应手”团队、“hi!CLOUD”团队、“自由智造”团队的三个参赛项目获本届市赛特等奖。

本次比赛由团市委、市教委、市科协等单位联合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决赛现场,同济学子用创新淬火青春,在参赛过程中全面展示了自身科技创新的综合水平。各项目团队紧密配合布置展位,向评委细致介绍作品内容、特色、创新之处,吸引了众多嘉宾驻足观摩、现场交流,充分展现了“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创新引领、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同济文化和科创水平,最终捧获各大奖项。

自2022年10月我校启动“挑战杯”作品征集和评审以来,全校各学院累计申报项目超过400个。在学校党委、各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大力支持下,校团委精心组织、统筹协调,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理念,对参赛项目逐个跟进、精心培育,多次邀请专家、往届竞赛获奖选手举办答辩辅导、展板制作、材料撰写等各类专题讲座和项目培育专题培训。

“挑战杯”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主办,迄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奥林匹克”。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于今年10月在贵州大学举办。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