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人民建议在校园”青年代表交流论坛圆满结束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3-05-30  浏览:

5月2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学生会承办的“人民建议在校园”青年代表交流论坛成功举办,以专业座谈推进专项培训,聚焦学生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

上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上海市学联主席李俨达及杨浦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张琪分别做分享。我校部分新当选的校学代会及校研代会代表100余人参与论坛。论坛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苏弘煜主持。

李俨达以《如何开展调查研究》为主题分享了开展调查研究的方法和技巧,他强调应当增强问题意识,以问题为导向进行调查研究。学生代表在进行调研工作时,应保持学习态度,做到善听、会看、敢说、能写,并在这个过程中学会如何分析核心问题、抓住主要矛盾,从而推动调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张琪以《“小切口”实现“大变化”:在校园的“蝶变”中感受民主魅力》为题,分享了赤峰路美丽街区、“四济人家”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案例,讲述了我校学生作为“设计师”和“调研者”,为学校的“大变化”作出了巨大贡献。报告指出,学生代表既是校园生活的“主人翁”,又代表着所有学生的群体权益,因此有必要、也有能力参与到学校的治理和建设当中。

部分学生代表就上海城市发展见解与学生代表履职能力为话题参与提问交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