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长郑庆华赴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设计创意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设计创意学院   时间:2023-05-25  浏览:

524日,校长郑庆华先后来到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设计创意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校长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在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郑庆华与学院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学院从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发展思路与举措、存在问题与困难等方面汇报了学院整体情况。

郑庆华表示,当前,学院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要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着眼长远发展,抢抓机遇,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做好顶层设计,深入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努力争取并利用好各类资源,推动学科学院高质量发展。他还强调学院要组织教师上好全校力学基础课,为学校工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座谈结束后,郑庆华还参观了同飞楼实验室

在设计创意学院,郑庆华参观走访了创意工场、同济-麻省理工城市科学实验室和学院办学空间,随后与学院班子成员进行座谈。设计创意学院围绕学院创新之路,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和未来面临的挑战,提出了打造世界引领性的同济设计学派的构想。

郑庆华对学院一系列创新探索及其成效表示肯定。他表示,推动同济设计学派从理念到落地,要有明确的规划和切实可行的实施路径。希望学院积累有益经验,逐步实现设计人才出名家、创新作品被认可、知识产权被保护,举全院之力建成同济设计学派。

                                                                                    (图/江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