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2023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出征仪式举行,2023年基层就业促进周开幕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时间:2023-05-22  浏览:

5月19日上午,“家国正年华,扬帆奋斗时”同济大学2023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出征仪式暨2023年基层就业促进周开幕式在四平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党委学研工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历届基层就业校友代表,2023届拟录用基层就业毕业生及2024届“扬帆成长营”营员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彭震伟在致辞中向即将奔赴基层工作的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基层就业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学校践行新时代同济文化的内在要求。在学校的持续引领下,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同济毕业生将个人选择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积极投身基层社会治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到基层一线建功立业,展现了同济学子的远大志向和责任担当。希望大家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锤炼高尚道德情操,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丰富资源和良好条件,不断提升本领,增强就业竞争力。

今年即将又有一批同济人迈向新征程、走向新起点。彭震伟代表学校为2023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授旗,勉励大家秉持“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的情怀,把青春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仪式上,2013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毕业生、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委常委、宣成乡党委书记岳绍峰,2014届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生、四川省自贡市荣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名阳,2017届艺术与传媒学院毕业生、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洪湖乡党委书记柴玲琳,2021届土木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生、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四级主任科员李思同4位基层就业校友获颁基层就业校友导师聘书,以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基层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校友代表周名阳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工作感悟与建议,希望大家进入工作岗位后能当好“活字典”“政策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砥砺前行,锐意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选调生的力量。毕业生代表王子凡代表2023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郑重宣誓,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立足自身岗位,践行同济精神,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彭震伟等共同拉起风帆,宣布同济大学2023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出征仪式正式启动。

最后,4位基层就业校友分别从实际工作经历、工作感想、工作寄语等多个方面同与会学生进行了分享交流,希望大家未来在工作岗位上能够永葆成为基层工作者的初心,保持终身不断学习的习惯,敢于直面工作中的挑战。

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推进的“强大引擎”,基层是干事创业、实现梦想的火热疆场。近年来,一批批同济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当中,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