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赴人才培养部门调研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3-05-19  浏览:

5月12日、18日,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分别来到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和党委学研工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与这些部门的领导班子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校党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会上,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和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汇报了部门重点工作、“十四五”规划任务进展情况和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对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推进拔尖卓越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和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设想和方案。与会人员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和研讨。

方守恩指出,人才培养是学校中心工作,要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积极构建从招生、培养、深造、就业到终身学习的联动机制,发挥学校对德对欧合作优势,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把“学术与育人”第一价值追求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把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学校自主培养高质量人才能力。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汇报了近年来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情况、当前的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与会人员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和工作实际,围绕“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实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学生就业指导、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展开深入交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设想和建议。

方守恩指出,要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提质增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及时深入精准把握学生思想特点,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更好地回应学生的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要树立问题意识,聚焦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加强复盘分析和总结研究,精准攻坚发力;要加强系统谋划,突出“一体化”工作思路,学校学生工作要一体化布局、整体性推进;要强化队伍保障,做好辅导员队伍全链条培养的顶层设计,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育人本领;要深化内涵建设,提升“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内涵,推动育人力量和育人资源向一线下沉,丰富师生互动形式和场域,进一步释放社区思政效能。

                                                                                     (图/江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