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陈云与调查研究”专题展在同济大学两校区揭幕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5-16  浏览:

5月16日下午,由陈云纪念馆、同济大学主办,同济大学图书馆承办的“陈云与调查研究”专题展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与嘉定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同步揭幕。

12988

中央第56指导组副组长王进富和指导组相关成员出席指导,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黎洪伟,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展览揭幕仪式并致辞,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利瑞主持揭幕仪式。王进富、黎洪伟、方守恩共同为展览揭幕。

1AE33

陈云纪念馆、同济大学图书馆有关同志,校职能部门代表、二级党委班子成员代表及相关老师参加了开幕式。陈云纪念馆宣传教育部副主任陈雨珊为观展人员作了精彩讲解。

黎洪伟表示,在长达70年的革命生涯中,陈云同志注重调查研究,善于调查研究。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陈云纪念馆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多方式、多途径、全方位服务好全市的主题教育。希望通过专题展的举办,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深入学习宣传陈云调查研究的思想和工作方法,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汇聚强大力量。

13819

方守恩表示,“陈云与调查研究”专题展在同济大学举办,具有重大的教育意义。全校各级党员干部不仅要学习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品格,更要深入学习他们实事求是、深入基层、直面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的作风和本领。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查找问题短板,认真整改,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FEF0

本次展览包括“新中国成立前的调研足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调研足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调研足迹”三个部分,全面介绍了陈云同志在调查研究方面的工作足迹和思想方法,以及从中折射出来作为老一辈革命家的坚定党性原则和崇高精神风范。值此主题教育开展之际,举办此次展览,以期为在新时代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提供有益借鉴。此次展览将历时3周,在四平路校区和嘉定校区图书馆同步展出。

1721C

当天,中央第56指导组还来到学校博物馆,参观了在此展出的“忆学界楷模·颂桥梁先驱——纪念李国豪诞辰110周年”专题展。

(文/陈少颖;图/周游 等;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