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023年上海市学生合唱节媒体座谈会召开

来源:校团委艺术中心   时间:2023-05-15  浏览:

5月11日,2023年上海市学生合唱节媒体座谈会召开,同济大学作为合唱联盟轮值主席单位主持会议。

会上,上海学生合唱联盟高校轮席盟主单位、同济大学艺术中心相关负责人首先汇报了2022年首届上海学生合唱节的整体工作情况,并报告了本年度学生合唱节的工作方案与整体思路。随后,来自光明日报社、光明网、文汇报社、上海东方网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尚世影业、腾讯网及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中福会少年宫、复旦大学等媒体和高校的代表围绕活动宣传方式、作品选评要求、培训课程内容、主题曲传唱方案与合唱节各板块整体设计立意角度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

据悉,去年首届“青春放歌 唱享未来”上海市学生合唱节由同济大学承办,通过系列活动打造全方位多平台的美育育人体系,推动合唱艺术这一美育重要载体向纵深发展,体现“大美育”内涵。活动吸引了来自32所高校、16个区中小学202支队伍的297个合唱艺术作品参赛,生动展现了学生合唱团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面貌,为加强学生合唱团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建设范本。今年,同济大学将继续作为承办单位,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市艺术教育委员会指导下,着力将上海市学生合唱节打造成为全国大学生艺术节的标杆,打造为全国著名的合唱品牌,继续为全市大中小学生们呈现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