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长郑庆华调研卓越工程师培养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5-09  浏览:

5月9日上午,同济大学卓越工程师培养校长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校长郑庆华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会。

15FF2

会上,研究生院汇报了卓越工程师培养方案,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展开交流讨论,并提出工作设想与建议。

郑庆华指出,培养卓越工程师是当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精尖缺”人才、强化国家“硬科技”“硬实力”的重要抓手。同济大学在培养卓越工程人才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基因和坚实基础。要开辟新赛道、新路径,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真正把产教融合落到实处。要打破院系间的壁垒,实现校级资源整合,打造实训实践平台,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突出的科技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卓越工程人才。

此前一天(5月8日),郑庆华前往嘉定校区,分别在汽车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调研,重点了解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的难点与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加强学科赋能、交叉融合,培养面向未来的卓越工程人才,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提出要求。

(图/江平、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