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世界卵巢癌日”暨“育爱同行”妇科肿瘤专项基金成立一周年公益活动在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举行

来源:同济大学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   时间:2023-05-09  浏览:

5月8日是第11个“世界卵巢癌日”,由同济大学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简称“附属一妇婴”)、上海宋庆龄基金会“育爱同行”妇科肿瘤专项基金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各家妇产科医联体单位协同参与的“‘世界卵巢癌日’暨‘育爱同行’妇科肿瘤专项基金成立一周年”公益活动在附属一妇婴举行。

此次公益活动旨在联合妇科肿瘤相关领域的专家、卵巢癌患者群体及各方抗癌力量,传递卵巢癌医患正能量、提升公众对卵巢癌的了解、指导患者和家属正确抗癌,社会多方合力增强抗癌信心。去年5月,上海宋庆龄基金会“育爱同行”妇科肿瘤专项基金成立,旨在通过关爱妇科疾病患者,培育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妇科医生的诊疗水平。专项基金成立一年来,致力于帮助因家庭贫困而得不到合理及时医治的妇科疾病患者,同时遴选妇科基础性和转化医学研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妇科微创实操培训、新技术验证及学术交流项目进行有针对性的资助,为卵巢癌规范化、标准化治疗的推广作出了扎实贡献。

活动现场,在观看完一部反映医患并肩面对卵巢癌的宣传片后,附属一妇婴辅助生殖医学科副研究员张军玉以《BRCA1/2是天使还是魔鬼?预防卵巢癌你不得不知的秘密》为题,介绍了基因检测在卵巢癌的提前预防、精准干预和生殖阻断中的作用。妇科肿瘤科主任郭晓青则以《关于卵巢癌,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卵巢癌规范化诊治的实施。

记者注意到,为了向“妇癌之王”宣战、给卵巢癌患者打CALL,有数十位病友从长三角各地搭乘高铁赶到上海,全程参加了本次公益活动。有数名卵巢癌患者代表和家属代表还上台分享了抗癌心路历程。她们表示,卵巢癌并没有那么可怕,良好的心态更重要。有位患者家庭当场表示要为“育爱同行”公益基金捐款,希望滴水成河,唤起社会更多爱心人士支持妇科肿瘤的防治。还有爱心企业在现场提供了遗传性肿瘤易感基因检测项目的限量免费检测名额,希望以更精确的生物诊断技术,不断助力抗癌事业,携手临床,共同守护患者。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育爱同行”妇科肿瘤专项基金发起人、卵巢癌规范化诊治“领雁计划”牵头单位负责人、附属一妇婴院长王育表示,卵巢癌患者“决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借助全社会的力量,推动卵巢癌的规范化治疗和全程化管理,希望用爱来创造更多生命的奇迹,希望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帮助更多患者回归家庭、回归社会,乃至回馈社会。(方佳伟、殷茵)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