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致敬!纪念李国豪诞辰110周年专题展揭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4-12  浏览: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他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他的精神之光始终引领着我们前行,让我们重温光辉事迹,凝聚奋进力量。4月11日下午,“忆学界楷模·颂桥梁先驱——纪念李国豪诞辰110周年”专题展在学校博物馆揭幕,以深切追怀李国豪校长的人生历程和光辉典范。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出席展览揭幕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主持揭幕仪式。方守恩、吕培明共同为展览揭幕,冯身洪致辞。校领导与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同观展,“时代声音传播社”讲解员为观展师生作了精彩讲解。

冯身洪表示,李国豪老校长为祖国的科教事业、为同济大学建设发展奉献了毕生心血,其精神品格和崇高风范深深教育和影响了广大师生。希望广大师生和校友积极观展,从老校长身上感悟胸怀“国之大者”的爱国情怀、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成栋梁之才,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本次展览包括“千秋典范:铸就‘一代宗师’的传奇之路”“掌校同济:开启‘现代教育’的转折之路”“毕生倾注:引领‘中国桥梁’的赶超之路”三个篇章,通过90余块展板、330余幅图片,生动回顾了李国豪从寒门学霸到“两院院士”的奋斗人生,重点展示了他远见卓识的教育思想对同济大学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集中展现了他引领中国现代桥梁事业蓬勃发展的学术成就,充分彰显了他严谨求实、科教报国的崇高品格,号召一代代同济人将李国豪老校长的精神积极宣传、发扬光大,更深刻地感悟同济的文化内涵和精神传承。

观展信息

展览时间:即日起至6月底

展览地址:学校博物馆、嘉定校区图书馆

                                                                        (图/周游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