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大兴调查研究!同济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4-11  浏览:

4月11日下午,同济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别邀请陈云纪念馆党委委员、陈列编研部主任房中,来校作题为《用好传家宝 练好基本功——向陈云学习调查研究》的专题辅导报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更好完成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此次学习会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学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的第四次辅导报告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利瑞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相关学科教师代表参加学习会。

房中从调查研究是关系党的事业成败的大问题、陈云调查研究的主要历程、陈云调查研究的方法与启示三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陈云同志调查研究的方法与运用。他表示,调查研究为决策科学化和领导方式现代化提供思想方法,是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中心环节,为了解群众诉求、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指明路径。陈云同志“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十五字诀,是他一生工作方法与工作经验的高度概括总结,也是我们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的重要参考。要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实事求是,讲真话,写实情;要坚持群众路线,掌握科学的调查研究方法;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准确把握事物发展的历史现状和产生的影响;要积极探索事物发展的规律,预测事物发展的趋势,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要善于总结经验,发现典型,指导推动工作。

1DBDC



(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