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中国文化”系列高端讲座第十六讲“今天为什么要读鲁迅”线上开讲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3-03-29  浏览:

3月24日,同济大学“中国文化”系列高端讲座第十六讲暨同济高等讲堂第58讲在线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刘勇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今天为什么要读鲁迅”的专题讲座。我校约300名师生全程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刘勇为广大师生展示了在当代中国研读鲁迅作品的方法,并且围绕着鲁迅作品的总体价值、经典意义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而独到的探讨,回答了当下需要阅读鲁迅的根本原因。他认为,阅读鲁迅需要足够的人生阅历,并结合《藤野先生》《伤逝》《离婚》等作品对鲁迅的作品进行了深入分析,解析作品背后的作家人格特质与生命体验。

“中国文化”系列高端讲座由校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与人文学院共同举办,通过邀请国内有影响的专家、学者分别以“中国历史”“中国哲学”“中国艺术”“中国文学”“中国制度”等为专题讲授“中国文化”,意在“人文滋养,各美其美”,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青年学生深入了解我国的历史、文化、国情,增强青年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促使青年学生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步,在守正创新上有新作为。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