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开展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附属同济医院分院   时间:2023-03-28  浏览:

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3月28日中午,学校在医学联合广场开展主题宣教活动。杨浦区疾控中心、校办、本科生院、党委学研工部、附属同济医院分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红十字会等单位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与咨询、有奖问答等多种方式向师生宣传结核病与肺部疾病预防和治疗等有关知识,以及国家优惠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

校长郑庆华来到活动现场,宣布现场活动开始。他表示,要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扎实做好结核病防治健康促进、诊疗服务质量提升、重点人群防治等各项工作。今年的宣传主题突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全社会广泛参与,群防群治,携手终结结核病的流行,助力健康校园建设。

附属同济医院分院负责人介绍,3月21日以来,校医院防保科通过门户网站、网络媒体、知识问答、设计创意比赛等多种方式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

杨浦疾控负责人表示,学校作为结核病防控的主体,同济大学防控工作走在前列,通过疫情防控留下的宝贵经验,师生们不断增强抵抗力,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积极配合筛查和预防性治疗。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表示,要把健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各环节,引导师生树立正确健康观,进一步提高学校健康教育质量和学生健康素养。人文学院负责人表示,希望每一位师生都能积极行动起来,调整心态,关注心理健康及疾病防控。党委学研工部负责人表示,校医院要多用学生喜闻乐见的轻松活动形式,多开展宣传学校结核病防治策略。本科生院负责人宣读了以《守护健康,学以致远》为题的结核病防治倡议书。

活动现场,师生们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志愿者签字本上写下名字。现场还通过动画宣传片、知识讲座及有奖竞答等环节对防治结核病相关知识进行了宣讲,红十字志愿者们与学生们交流互动,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杨浦区疾控指导下的此次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既加强了师生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又提高了对各类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有效提升了师生的健康理念和自我防护意识,为实现“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奠定了坚实校园防治基础。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