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获批建设“智能计算与应用”和“病原体与宿主相互作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来源:科研管理部   时间:2023-03-22  浏览: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十四五”第一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立项名单,同济大学“智能计算与应用”和“病原体与宿主相互作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智能计算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要依托数学科学学院建设,与土木、测绘和控制等优势工科交叉融合,聚焦人工智能中的前沿数学、数据驱动的大规模科学计算、智能计算在工程中的应用等研究方向,结合同济大学深厚的工科传统,大力推行学科交叉、国际合作交流、高端人才引培和专职科研队伍建设,力争在智能计算的理论和算法上取得突破,为人工智能提供坚实的数学理论支撑,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提升我国人工智能的国际竞争力。

“病原体与宿主相互作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校整合医学院及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附属肺科医院等科研力量,瞄准解决严重危害民众健康的重要病原体感染的致病机制、临床转归、诊治新理论新技术相关的关键性科学问题,力求提高重大传染疾病的防控能力。实验室一方面围绕促进我国病原体学的健康均衡发展,争取形成引领病原体学发展的新型的重要科学前沿;另一方面,致力于提升我国对于病原体(结核杆菌、病原真菌、寄生虫等)感染的诊防治能力及应对各种突发、新发病原体感染的防治能力,最终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