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时间:2023-03-20  浏览:

3月16日,同济大学2023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上海建工七建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毅强,我校各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各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彭震伟对2022年学校开展的就业创业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对各学院、职能部门以及企业的付出努力表示感谢。展望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教育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就业育人,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落实到具体工作,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就业育人氛围;抓好落实,注重“招生-培养-深造-就业-校友”协调联动,夯实就业工作基础;聚焦目标,主动出击,将“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开拓就业市场资源;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帮扶重点学生群体;加强引导,选树典型,彰显就业育人成效;防范风险,加强自律,切实保障学生权益。

蔡毅强应邀作2023年招聘情况交流发言,介绍了上海七建的企业概况及业务发展情况、岗位需求形势、企业人才培养方式和就业招聘工作上的新思路。期望上海建工七建集团能与同济大学开展更深入的互动,把校企合作推向纵深,双方共同将技术优势、人员优势转化成生产优势、发展优势,共谋合作双赢。

会上,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状况、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展及面临的挑战。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落实率保持同类高校前列,其中599名毕业生赴一流高校继续深造,261名毕业生被中央机关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录用为选调生,20名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面向2023届毕业生的校园招聘、访企拓岗与生涯教育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下一步将继续坚决贯彻教育部及上海市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抢抓机遇、全力攻坚、协同并进,举全校之力推动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法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作为学院代表发言。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